「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藍委轟大內宣 朱立倫卻說:絕對歡迎

▲朱立倫。(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朱立倫。(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US Taiwan Initiate on 21th Trade)1日啟動,但國民黨諸多立委先後抨擊蔡政府大內宣,其中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就諷刺,未看到實質內容及雙方官員簽字,也沒有法律約束力。然而,正在進行訪美行的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卻說,這架構我們絕對歡迎,也希望將來落實更多具體合作。

朱立倫在台灣時間3日上午召開訪美行首場公開記者會,會中被問到有民眾認為,自民進黨執政以來台美關係不斷攀上高峰,國民黨要如何避免被認為反美?

朱立倫回應,在台灣,大家都知道不管是從國際政治、台灣安全國防要求,以及經貿合作上,台美關係都是最重要。這兩天台美經貿提升(指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這架構我們絕對歡迎,也希望將來落實更多具體合作,只要對民眾有利,對兩邊企業有利,這都是民眾所期待。

朱立倫說,所謂台美關係提升,他認為不僅是民進黨執政這幾年,其實前總統馬英九執政時也是不斷提升,希望2024國民黨重返執政,我們還是希望這樣的密切關係還能夠不斷提升。

但朱立倫也強調,國民黨不是只會依賴台美關係而已,在整個區域安全,兩岸和平上,我們不會只依賴台美關係,也會扮演重要角色,至少是一個和平的促進者,也不會是麻煩的製造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