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突砍3000劑BNT!南投診所恐打不到疫苗 籲重視偏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南投縣確診人數1496例。(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南投縣確診人數1496例。(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南投縣確診人數1496例,截至5月31日累計確診人數1萬8908例,居家隔離人數3398例,今日已解除隔離1414例,居家照護人數7769例,各鄉鎮確診人數即時訊息詳見https://reurl.cc/2ZWkKO。

南投縣衛生局指出,今天再添一名確診孕婦產子案例:家住南投市32歲婦人懷孕37週,5月30日住進衛福部南投醫院催生,產前檢驗出現陽性,今天早上9點在該院婦產科主任陳麗琴協助下,由主治醫師吳佳穎為確診孕婦剖腹、產下2750克的女寶寶,PCR檢驗為陰性,母女均安,也是南投醫院為確診孕婦剖腹接生的第3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中央也公布南投縣新增3件、1女2男染疫死亡案例,3人都沒有打疫苗,也都有慢性肺疾、腎臟病、心臟病史:住竹山66歲女性有慢性肺疾病史,5月28日呼吸喘至竹秀急診就診住院,29日便死亡;南投市80歲男性有腎臟病史,5月14呼吸困難,至南投醫院急診、診斷為呼吸衰竭,屬危急重症,當日轉往中山附醫住院、28日死亡;埔里鎮85歲男性有心臟病史,28日咳嗽快篩陽,衛生所視訊診療確診,採居家照護,29日因呼吸衰竭死亡。

▲衛福部南投醫院今第三度為確診產婦接生成功。(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衛福部南投醫院今第三度為確診產婦接生成功。(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衛生局表示,近2週是校園接種高峰期,校園接種時程早已排定,但中央原同意5月30日撥配南投縣3000劑兒童BNT疫苗,卻臨時跳票,當晚告知衛生局,將視疫苗接種跟庫存,再行通知,也打亂南投疫苗調度計畫,迫使南投縣必須「移緩濟急」、努力調控校園接種剩餘量,再供應給其他學校,以如期執行校園排定兒童BNT疫苗注射時間。

▲中央突然停供3000劑BNT,南投縣衛生局指診所接種量能恐難以為繼。(圖/資料照片)

▲中央突然停供3000劑BNT,南投縣衛生局指診所接種量能恐難以為繼。(圖/資料照片)

衛生局指出,因事出突然,提供給診所施打的兒童BNT疫苗,目前將難以銜接,也呼籲中央重視偏鄉疫苗供應,考量偏鄉交通不便、療資源不足等問題,盼中央補足疫苗數量,鼓勵民眾踴躍接種,減少染疫導致中重症的風險。

衛生局也提醒,民眾今天起可持0至6歲孩童健保卡,至各快篩實名制販售據點免費領取一份5劑家用快篩試劑,並將依身分證字號尾數單雙號進行分流:單號星期一、三、五,雙號星期二、四、六,週日皆可領取,尚無健保卡之新生兒或後續出生者可於取卡後再領取,但家用快篩僅可用於2歲以上幼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