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學生確診數破19萬人 新北市:現階段仍授權給學校評估

▲▼國小遠距教學師生專訪。(圖/記者周宸亘攝)

▲國小生採遠距教學上課。(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國內疫情持續嚴峻,全國學生確診人數累計突破19萬人,更已有5663所校園因此停課,各縣市政府已陸續宣布高中以下將持續遠距教學。新北市稍早宣布,新北市有些學校確診個案數非常多,有些則完全沒有,因此目前一樣授權給學校,讓學校來判斷是否改為線上上課。

校園疫情嚴峻,目前已有些地方政府宣布最新應對措施,遠距教學將延長至6月2日,台中市府及南投縣府更宣布將遠距教學延長至6月10日。稍早新北市疫情記者會,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說明,新北市每週會都會召開教育防疫會議,學校老師扮演重要的角色,不僅照顧學生學習狀況,也要確診學生身體健康。

劉和然強調,新北市就像台灣的縮影,有都會、有偏鄉,有些學校確診個案數非常多,但也有些學校是沒有確診的,因此還是就高風險、低風險的概念,分為線上、線下等方式上課,目前一樣授權給學校,讓學校來判斷是否改為線上上課。

至於有多少學校將分為線上授課,劉和然說明,每週四上午學校都會統計一些數據給教育局,明天教育局整理好相關數據後,會再與外界公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