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閉2個月變上海神農氏 他「吃找」出社區86種野草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上海「封控」兩個月,終於解封了!最近,一篇名為《封了57天後,在小區發現了84種草藥,43種野菜》的文章在大陸社交平台爆紅了。一位上海男子封閉在自家社區,散步時發現花園有許多可以吃的野草,於是他花57天時間研究和嘗試,竟然比對出84種草藥,其中6種是有毒植物。

▲▼ 上海男子被封近2月,吃小區綠化帶發現84種草藥43種野菜:6種有毒            。(圖/翻攝 抽屜視頻)

▲上海男子被封近2月,發現社區花園84種草藥,包含43種野菜,另外6種有毒 。(圖/翻攝 抽屜視頻)

綜合陸媒新聞報導指出,這篇文章的作者是一名在上海工作生活的80後,自己居住社區封閉兩個多月期間,自己研究了一下樓下花園的野草。每天散步會分辨歸類拍照存檔,然後上網比對搜集訊息,57天下來的結果,社區裡的天然野草居然有86種!其中有43種可食用,6種植物有毒,7種被列為外來入侵物種名單,84種可入藥。

可食用的植物數量比菜市場蔬菜品種還豐富,這位博主也分享了食用野菜的美食圖。他將86種植物共分成8組,每種植物都標明了編號、科屬、拉丁名字。

▲▼ 上海男子被封近2月,吃小區綠化帶發現84種草藥43種野菜:6種有毒            。(圖/翻攝 抽屜視頻)

▲上海男子研究社區野草做成美食。(圖/翻攝 抽屜視頻)

據了解,這位上海博主從小就對植物感興趣,上了初中以後更是癡迷。高三那一年,即使課業繁重,依然抽出時間去做一些植物筆記,沒想到若干年後,成為上海封城後求生技能。

他表示,當時研究的出發點不是為了窮盡小區裏的所有野生植物,「只是那段時間的苦中作樂罷了。既然都要解封了,也要開始歸類整理工作了。」

這份86種野草研究也有了專屬報告,都是圍繞在植物特性、能不能吃的總結和分析。他說,「我覺得這是很多人面對植物的第一反應,能不能吃,有沒有用,有沒有毒,趨利避害……面對植物,作為一個生命體的反應和態度是後面可能會發生改變的,而且這一點我覺得更重要。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