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追打「很多孩子走了」 民進黨:別把兒童當政治攻防工具

▲▼   提供侯友宜市長關懷兒童疫苗施打情形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兒童疫苗施打。(資料照/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國民黨30日針對「很多孩子走了」的爭議持續追打,要求強化兒童防疫措施,痛批政府打壓言論自由。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強調,大家真正關心的是如何在疫情下保護兒童的健康,呼籲國民黨不要見獵心喜把兒童的健康當作政治攻防的工具。

針對國民黨召開記者會的各項指控,周江杰表示,指揮中心已經說明,目前5至11歲符合接種共99萬人,輝瑞兒童劑型疫苗77萬劑加今日到貨的33萬劑,有110萬劑可用,輝瑞和莫德納兒童劑型疫苗量都充足。

此外,周江杰說,政府也持續簡化確診民眾看診流程與時程,把握高風險患者黃金治療時間,照顧包括兒童在內的各年齡層病患。

在兒童確診部分,周江杰指出,政府也設置兒童就醫的綠色通道,加開兒童專責病房,同時強化轉診協調,讓重症兒童可以在最短的時間,獲得更妥善的醫療照顧,這些都是民進黨政府針對兒童疫情作出的具體措施,希望能保障更多的兒童受到妥善照顧。

至於國民黨批評政府打壓「言論自由」,周江杰說,短時間內有多個粉專發布相同文字內容,相關事件也有公民團體和醫師針對發文的時間差、真實數據作出分析,希望大家在防疫的關鍵時刻,關心疫情時也不要因為錯假資訊而造成醫護人員的負擔,這樣才能真正保障全民健康與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