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一杯水捅破孫中山遺像 立院藍綠全武行「兵器」總整理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有關國務機要費除罪化的《會計法》條文修正草案30日再度進入立法院闖關,國民黨立委上午7點30分便佔據主席台,與綠營爆發肢體衝突,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在衝突中手指流血掛彩。而這回除了肉身攻擊,藍營還搬出假鈔杯葛,最後更丟出寶特瓶、塑膠杯水,不只讓議場成為「水上樂園」,還捅破了國父孫中山的遺像。

▲▼立法院院會 國務機要費除罪化 國民黨團抗議朝野搶攻主席台。(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院會審查國務機要費除罪化。(圖/記者屠惠剛攝,下同)

▲▼立法院院會 國務機要費除罪化 國民黨團抗議 議場灑假鈔。(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團抗議,在議場灑假鈔。

▲▼立法院會30日預計處理會計法修正草案,民進黨立委洪申翰手指流血掛彩。(圖/民進黨立委鄭運鵬提供)

▲▼立法院會30日預計處理會計法修正草案,民進黨立委洪申翰手指流血掛彩。(圖/民進黨立委鄭運鵬提供)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手指流血掛彩。(圖/民進黨立委鄭運鵬提供)

▲▼立法院院會 國務機要費除罪化三讀 國民黨水杯攻擊 蔡其昌黨籍立委護衛下敲槌。(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水杯攻擊。

▲▼立法院院會 國務機要費除罪化三讀 國民黨水杯攻擊 國父遺像遭擊破 民進黨立委護駕主席蔡其昌。(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委護駕主席蔡其昌。

▲▼立法院院會 國務機要費除罪化三讀 國民黨水杯攻擊 國父遺像遭擊破。(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院會 國務機要費除罪化三讀 國民黨水杯攻擊 國父遺像遭擊破。(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父遺像遭擊破。

儘管國民黨激烈抗議,民進黨仍挾人數優勢通過修法,最終以57票贊成、32票反對、0票棄權三讀《會計法》條文修正草案,明定中華民國95年12月31日以前各機關支用的國務機要計畫費、特別費,其報支、經辦、核銷、支用及其他相關人員的財務責任均視為解除,不追究行政及民事責任;如涉刑事責任者則不罰。

事實上,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在2020年4月28日就曾排審該案,當時國民黨立委賴士葆等人批評這是針對性立法、替前總統陳水扁涉及貪污案脫罪,因此杯葛議事。在混亂中,當時擔任會議主席的財政委員會召委、民進黨立委郭國文宣布,「直接送出委員會」,遭各界砲轟比之前國民黨立委張慶忠僅花半分鐘就將《服貿協議》送院會存查更粗暴,之後則因美豬、公投和福島食品等問題而擱置。

這回全案順利三讀,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批評,本會期倒數第二天,民進黨全黨動員只為了陳水扁的貪腐修法除罪,「請問蔡政府看到了國人在這次疫情衝擊下造成國人喪命、家庭破碎嗎?蔡總統可以赦免陳水扁,為什麼一定要修法?蔡主席你帶領的民進黨是在挺貪腐嗎?蔡總統你挺貪腐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