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3597!快篩陽可到139院所確認取藥 第2批BNT6/校園3開打

▲彰化今天新增3597例累計48,民眾一旦快篩陽性,可到139家院所確認拿藥。(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今天新增3597例累計48,民眾一旦快篩陽性,可到139家院所確認拿藥。(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記者鄧木卿/彰化報導

彰化縣今天新增3597例,包括6例未列案號,死亡人數累計48人,縣長王惠美表示,配合中央快篩陽即確診政策,民眾發現快篩陽性該怎麼辦?別緊張,可就近前往139家「快篩陽性確診暨抗病毒藥物治療院所」進行確認,不須PCR採檢,長者及高風險群體經醫師評估,即可開立抗病毒藥物治療。

王惠美表示,民眾快篩陽有確診疑慮,可就近到139家院所求助,事先電話詢問或戴好口罩前往,或請家人將快篩試劑與健保卡拿到診所,或視訊方式也可,如果醫師評估有快篩需求者,會再提供免費快篩試劑,具重症風險民眾,可就近前往19家「抗病毒藥物行動醫療站」醫院進行確認,不須PCR採檢,長者及高風險群體經醫師評估,開立抗病毒藥物治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滿5歲、未滿6歲的幼童約9000人,只能施打BNT疫苗,縣府預定在6月1日至2日設置幼童快打站,快打站提供5600劑,可供6成幼童施打,只要設籍彰化縣「滿5歲未滿6歲」幼童的家長,請在5月30日上午8時至5月31日下午5時到衛生局網頁預約。

至於5至11歲校園BNT疫苗接種時間,醫療團隊已經從5月25日起,陸續進入校園接種,預估接種率6-7成,中央第二批疫苗6月3日撥發,預計在6月8日前施打完畢,提醒國小小朋友配合分流,避免到合約醫療院所接種,滿6歲以上小朋友仍可選擇施打莫德納。

衛生局長葉彥伯說,近日發生多起兒童腦炎重症案例,如果小孩出現體溫大於41度、意識不佳、持續昏睡、頭痛、嘔吐、肌躍型抽搐、步態不穩等都是重症前驅症狀,必須注意,另外,今天起至6月30日前,65歲以上長者及55歲以上原住民接種各類疫苗,不分劑次,打就送2劑快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