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防疫當局警告:夏季吹冷氣恐淪疫情破口 加速感染Omicron風險

▲▼首爾地鐵因疫情導致虧損擴大,工會不滿資方作出裁員決定。(圖/達志影像)

▲南韓防疫當局指出,密閉空間內的冷氣恐成為助長Omicron病毒傳播的最佳媒介。圖為首爾地鐵。(圖/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新冠疫情近來有所趨緩,不過防疫當局仍然不敢大意,直指冷氣為夏季防疫的一大隱患。因為在長時間的密閉空間下,冷氣、電風扇恐助長密閉間內的飛沫傳染,進而讓新冠變種病毒Omicron加速傳播。對此,當局強調通風的重要性。

根據韓媒《News1》,南韓疾病管理廳中央防疫對策本部今(27)日指出,若長時間待在密閉空間內,恐怕在無形中便提高感染新冠肺炎的風險,而助長感染風險提高的一大因素便是冷氣風的影響,冷氣、電風扇,或是在其他幫助室內空氣流動的空間,無形中是助長Omicron病毒飛沫傳播的一大媒介。

中央防疫對策本部表示,「隨著夏季氣候將變得更加悶熱,使用冷氣的時間會拉得更長,有室內通風換氣不足的疑慮,尤其若連假期間來臨,人潮移動量將會增加,導致感染新冠肺炎的風險增高。因此,室內環境應該強化自然通風,無論有無接種疫苗,在室內就是一律得戴上口罩。」

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關係人士指出,市內至少一天內需要進行1次以上的消毒工作,同時為了因應有新冠肺炎確診者進入同一密閉空間內,勸導室內戴上口罩相當重要。

據悉,近來南韓單日新增確診者數規模明顯下降,近2周(5月14至27日)在1萬多至3萬多例之間徘徊,甚至還曾單日新增不到1萬例(23日僅增9975例);不過專家卻向防疫當局示警,表示今年夏季(6、7月)南韓國內恐再將迎來一波流行高峰,屆時單日新增確診數將介於10至20多萬例,比起現在的規模高出4至8倍。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