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疫情穩定下降 衛健委:Omicron疫苗進入「臨床試驗」

▲大陸9月底將陸續開打新冠疫苗第3劑加強針。(圖/CFP)

▲大陸Omicron疫苗進入臨床試驗。(圖/CFP)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大陸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27日下午舉行記者會,中國疾控中心免疫規劃首席專家王華慶透露,Omicron變種病毒傳染性強、傳播速度更快,應對Omicron的疫苗已經進入臨床試驗。

王華慶稱,Omicron變異株使得新冠病毒的傳播速度更快,傳染性也更強,另外也使得傳播過程更加隱匿,感染風險一直在增大。在這種情況下,目前新冠疫苗其實對預防重症和預防死亡的效果是明確且顯著。而且,如果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種和加強針的話,效果會更好。

王華慶透露,「目前開展Omicron株疫苗的研究,是期望在未來我們在應對新冠病毒的過程中能夠增加一個手段。Omicron變異株疫苗雖然已經進入了臨床試驗,確定其研究結果還需要時間。」

他還提到,現在病毒的變異和進化也增加了不確定性,當前Omicron疫情在全球,尤其是有些國家流行的還是比較嚴重的。在這種情況下,尤其是對老年人,包括對那些有基礎性疾病的人,如果不完成全程接種、加強針接種,一旦疫情出現時,會帶來更多的重症、也會增加對醫療救治負擔。當務之急是盡快全程接種,符合條件的盡快完成加強針的接種。

此外,大陸國家衛健委相關負責人表示,全國新增本土確診病例與無症狀感染者繼續下降,每日新增本土感染者數已降至600例以下,但每日仍有10多個省份報告新增本土感染者,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複雜,須繼續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不動搖,以快制快處置疫情,盡早阻斷傳播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