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歐美封城「新冠死亡率僅降3.2%」 幾乎沒影響

▲▼ 英國倫敦進入第4級防疫警報,街頭人煙稀少。(圖/達志影像)

▲疫情初期,英國倫敦進入第4級防疫警報,街頭人煙稀少。(圖/達志影像)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HU)最新分析結果指出,疫情初期,歐美實施嚴格的封城措施,卻只讓新冠死亡率下降3.2%,可說是「幾乎沒有影響」。

一個跨國經濟學研究團隊指出,2020年3月實施的嚴格封鎖措施,大約僅讓歐洲減少6000死、美國減少4000死。他們分析當時所有封鎖措施的綜合平均效果,最後估算出3.2%這個數字,但若逐一估算,禁足令只讓死亡率減少2%,戴口罩則是最有效的防疫措施,讓死亡率下降18.7%。

研究團隊去年發表初步報告指出,封城只讓新冠死亡率降低0.2%,他們如今根據新演算法及近期研究,更新相關數據,但仍得出相似結論,「在疫情大流行期間,更嚴格的封鎖不是降低死亡率的有效方法,至少在新冠第一波疫情大流行期間不是。」

▲▼疫情衝擊下的紐約時報廣場。(圖/路透)

▲疫情初期,紐約時報廣場一度非常冷清。(圖/路透)

疫情爆發以來,全球通報620萬人染疫死亡,美國以100萬病歿人數位居第一,接下來依序為巴西的66.6萬人、印度的52萬人及俄羅斯的37萬人。

由於篩檢量能有限等因素,很難計算確切死亡人數,但各界普遍認為,新冠肺炎的真實死亡人數,遠比通報數據高出數倍。世界衛生組織(WHO)本月稍早估計,全球實際病歿人數可能高達1500萬。

封城沒用?研究曝「僅降低0.2%新冠死亡率」 學者:不該再次實施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