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聯合空中戰略巡航提前舉行 首加入西太平洋空域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中俄兩國空軍(24)日在日本海、東海、西太平洋海域上空組織實施例行性聯合空中戰略巡航,同時,俄國防部也公開俄空天軍圖-95MS轟炸機與解放軍空軍轟-6K轟炸機聯合巡航的影片。大陸軍事專家宋忠平分析,此次巡航空域首次加入西太平洋海域上空,從時間點上看,2022年度聯合巡航也是四年裡最早的一次。

▲▼日本防衛省發現中俄戰機進入日本海海域。(圖/日本防衛省)

▲日本防衛省拍下的中俄空軍聯合巡航畫面。(圖/日本防衛省)

《政知新媒體》報導,軍事專家王明亮分析稱,中俄以往的幾次聯合巡航聚焦東海、日本海空域,「這說明東北亞相關區域是中俄兩國共同關切的利益區。」

據了解,中俄兩軍聯合空中戰略巡航始於2019年,前三次分別是,2019年7月23日,解放軍空軍派出2架轟-6K轟炸機,與俄軍2架圖-95混合編隊,在日本海、東海有關空域按既定航線組織聯合巡航;2020年12月22日,解放軍空軍派出4架轟-6K飛機,與俄軍2架圖-95聯合編隊,在日本海、東海有關空域組織聯合巡航;2021年11月19日,解放軍派出2架轟-6K飛機,與俄方2架圖-95MC聯合編隊,在日本海、東海有關空域組織聯合巡航。

▲俄天空軍圖-95MS轟炸機。(圖/翻攝中新網)

▲俄天空軍圖-95MS轟炸機。(圖/翻攝中新網)

對於本次中俄聯合巡航範圍變化,宋忠平表示,首先彰顯中俄兩軍的軍事實力、裝備能力,「這次戰略巡航的範圍是比較大的,這對護航戰機、轟炸機的航程、耐久度以及飛行員都提出很高的要求,如此大範圍的聯合巡航,也體現出中俄兩軍信賴、合作程度的加深。」

至於這次中俄兩軍聯合巡航時間點較往年提早許多,外界分析,有可能是針對在東京舉行的美、日、印、澳「四方安全對話峰會」(QUAD),不過,這個觀點並未獲得中俄兩軍官方證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