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侵烏克蘭後「中俄首次」舉行聯合軍演 強碰拜登亞洲行

▲▼ 俄羅斯總統普丁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圖/路透)

▲中俄舉行入侵烏克蘭後的首次聯合軍演,美國官員認為,這證明中俄之間的伙伴關係並未減弱。(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美韓官員皆表示,中國和俄羅斯24日舉行了聯合軍演,這也是莫斯科下令入侵烏克蘭以來的首次中俄聯合軍演,就在拜登出訪亞洲的期間,派遣轟炸機巡弋東北亞海域藉此展現軍力。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一位美國高級官員表示,美國政府正在追蹤這次軍演,而且期間正是拜登與日本、印度、澳洲的領袖舉行會談,也就是「四方安全對話」,軍事活動是一個重要跡象,表明中俄之間的伙伴關係並未減弱,儘管烏克蘭長達三個月的戰爭已導致數千名平民死亡。

▲▼QUAD。(圖/路透)

▲中俄聯合軍演就在QUAD四方安全對話舉行期間。(圖/路透)

美國官員透露,轟炸機24日飛越日本海,然後繼續向南飛向東海和菲律賓海。南韓發表聲明,證實了此次演習,稱2架中國軍機和4架俄羅斯戰機已進入南韓東海岸的防空識別區,但沒有侵入南韓領空。

美國官員指出,涉及戰略轟炸機的聯合演習很複雜,通常提前計劃好。這位官員拒絕立即對現場媒體,提供有關轟炸機數量或美國如何追蹤演習的詳細信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