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7266竟超越北市! 陳其邁揭數據打臉:北部快篩陽還沒PCR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明疫情最新狀況。(圖/高雄市政府)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明疫情最新狀況。(圖/高雄市政府)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高雄市23日新增7266例本土個案,相較於疫情嚴峻的北市7185例,確診數首度超越北市。市長陳其邁以圖表說明,研判與北部採檢量能有關,甚至有些快篩陽患者還沒接受PCR,像是台中、台南和高雄PCR量能夠,近五日曲線都是處於平緩,但整體趨勢還會往上走。

今日高雄疫情狀況,居隔期間陰轉陽1496例,外縣市旅遊史110例,密切接觸者5507例(同住親友2078例、餐飲娛樂878例、職場環境1980例、高風險區域571例),新案疫調中有153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高雄市政府)

▲高雄市確診數首度突破北市,陳其邁認為與檢驗量能有關,甚至有快篩陽還沒PCR。(圖/高雄市政府)

市長陳其邁表示,高雄近五日確診曲線處於相對平緩,差不多都是7000例,北部地區昨天忽然往下,判斷平均他們的PCR預約採檢時間大概都是在兩、三天前,確診數是即時反應在PCR的採檢數,所以大概是周末採檢數有降低,造成曲線看起來是往下走,其實這和採檢量能有關。

陳其邁認為,可能在北部有些快篩陽病人還沒接受PCR,台中、高雄、台南因為採減量能和確診人數相對少,所以PCR量能夠。以高雄為例,23個採檢站幾乎在很短時間就可以採檢到,民眾不用預約,拿快篩檢驗卡匣,去到採檢站就可以馬上篩。得來速大約半小時內就可以處理,摩托車因為速度快,所以幾乎沒排隊。

陳其邁表示,高雄在18日是6700多例,19日6500多例,20日7000多例,平均大概維持在7000,預估本周疫情升溫,雖然社區民眾自發減少人流活動,增加社區社交距離,所以在上升速度稍微緩,但是趨勢還是會往上走。R值目前來看,5天前大概維持1.4,這幾天稍降維持1.1-1.2左右,市府還是密切觀察。

延伸閱讀

海委會預告「7種硨磲貝」列珍稀保育類動物 獵捕宰殺最重罰100萬

快訊/高雄+7266!高中以下暫停實體課7天 國小仍有3481人到校

快訊/高雄三民、苓雅4248戶無預警停電!居民哀號:我要熱死啦

造神考題「帥帥盡責的指揮官是誰」 邱于軒找到出處!校方回應了

小黃卡拿出來!打3劑爽住5星飯店「三餐全包」 最低每人2千有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