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疫身亡家屬可領10萬慰問金!苗栗累計3死病例 尚需解剖判定

▲▼中正紀念堂防疫急門診,中正紀念堂車來速PCR篩檢站,醫護人員,醫療量能,本土疫情,防疫,陽性率,篩檢量能,新冠肺炎,熱區,快篩陽性,清零,核酸檢測PCR,共存,社區採檢站,防疫門診,防護衣,防疫險,防疫假,輕症無症狀,確診,居隔單,採檢人員。(圖/記者李毓康攝)

▲苗栗累計有3例死亡案例,但尚須進一步專案解剖後才可確定死因是否與新冠肺炎有關,家屬才能領到衛福部所發放的10萬元慰問金。(圖/示意圖,與本案無關/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林冠吟/苗栗報導

新冠肺炎延燒近2年時間,衛福部去年也宣布為減輕民眾經濟負擔,民眾如有家人因感染新冠肺炎而不幸死亡,經專案判定後可領10萬的染疫死亡喪葬慰問金,民眾只要符合5點要求,都可以前來申請。而苗栗縣內已有3例相關死亡案例,至於是否與新冠肺炎確實相關,均仍需進一步解剖判定。

苗栗縣府指出,為慰問染疫不幸死亡者之家屬,減輕家庭喪葬費用負擔,只要個案為指揮中心認定為新冠肺炎確診死亡者,就可以領取10萬元喪葬慰問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符合慰問金發放的受領人應備文件如下:

1.死亡證明書(需有提及covid-19相關字樣)2.受領人存摺封面影本3.領據4.共同委任聲明書5.特殊困難事由聲明書(無法取得所有受領人委任書時提供),相關文件皆可前往衛福部網站上下載:https://covid19.mohw.gov.tw/ch/cp-5188-61909-205.html。如民眾仍有相關問題,也可電洽037-559665詢問。

不過苗栗縣內目前已有3例死亡病例,不過死亡原因是否與新冠肺炎有直接相關,仍須進一步藉由解剖、專案判定後才能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