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高雄+7266!高中以下暫停實體課7天 國小仍有3481人到校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高雄市23日新增7266例本土個案,市府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說明疫情狀況,教育局表示,今起高中以下暫停實體課程7天,但學校仍提供基本照顧服務,統計國小有3481人、約2.72%,幼兒園到校率16%。

今日高雄疫情狀況,居隔期間陰轉陽1496例,外縣市旅遊史110例,密切接觸者5507例(同住親友2078例、餐飲娛樂878例、職場環境1980例、高風險區域571例),新案疫調中有153例。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明最新疫情狀況。(圖/高雄市政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明最新疫情狀況。(圖/高雄市政府)

▲▼             。(圖/高雄市政府)

市長陳其邁表示,高雄近五日確診曲線處於相對平緩,差不多都是7000例,北部地區這幾天突然下降,判斷PCR預約採檢時間都在兩、三天前,也就是周末採檢數降低,造成曲線看起來往下走,換句話說,北部地區仍有快篩陽患者還未進行PCR;但台中、高雄、台南確診人數相對少,檢驗量能仍夠,以高雄來說,23個採檢站很快就能篩檢到,像是車來速大約半小時就能結束。

▲▼             。(圖/高雄市政府)

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指出,隔離期間陰轉陽比例屢創新高,象徵著匡列者、同住家人風險有上升趨勢,家人之間如何不造成傳染?其實市府也一直強調,落實家人之間不同處同空間、戴口罩、接觸物品或家具都要進行清消。

今日高雄校園疫情狀況,高中職、國中、國小、幼兒園快篩陽性或確診人數達116人,暫停實體課程、防疫假有9022人,相較昨日增加300多位,增加部分主要是在原先匡列者陰轉陽,但因個案都在居隔期間,因此風險不高。

教育局長謝文斌表示,高雄市今(23日)起線上教學7天,今天是線上教學第一天,呼籲學生上課時間盡量在家學習,不前往人潮聚集點,避免染疫風險。另外,若家長無法照顧孩子,學校、幼兒園、課照中心仍需提供基本照顧服務,今日國、高中到校人數約1%,國小有3481人,約2.72%,幼兒園到校人數16%。

延伸閱讀

海委會預告「7種硨磲貝」列珍稀保育類動物 獵捕宰殺最重罰100萬

高雄+7266竟超越北市! 陳其邁揭數據打臉:北部快篩陽還沒PCR

快訊/高雄三民、苓雅4248戶無預警停電!居民哀號:我要熱死啦

造神考題「帥帥盡責的指揮官是誰」 邱于軒找到出處!校方回應了

小黃卡拿出來!打3劑爽住5星飯店「三餐全包」 最低每人2千有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