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志浩凌晨1、2點還在回傳資料 張惇涵:9局下大家一起當守護神

▲▼5/17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圖/指揮中心提供)

▲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18日接受訪問時,談起2020年至今的防疫工作,回憶疾管署長周志浩常常凌晨1、2點還在回傳進度資料。他說,這個防疫團隊真的很辛苦,不敢說100分,但前半場守得還不錯,後半場大家一起守,應該可以就過去經驗跟成果,相信跟支持防疫團隊,更應該相信自己的人民,人民配合指引,大家一起守下來,九局下半了,大家都是防疫守護神。

張惇涵說,在整個防疫團隊中,指揮官陳時中很忙,除了防疫、主持會議之外,還要去立法院答詢,而他自己則是比較常跟周志浩聯繫。

「我必須說,他們這兩年多來非常辛苦。」張惇涵說,他手上有跟周志浩對話的截圖,去年10月9日,周志浩傳訊息告訴他,莫德納抵達台灣,傳訊息的時間是凌晨2點30幾分。

張惇涵說,最近一次是蔡英文要求醫療院所、基層醫療能量投入大型篩檢站,總統也一直在追進度、人力物資等問題,當時他就會詢問周志浩進度,「我知道他很忙,他把相關資料傳給我的時候,時間是凌晨1點半」。

此外,張惇涵分享另一個故事,是今年過年前一段時間,台灣有一些病例出現,那時候陪同蔡英文去指揮中心聽取簡報,衛福部有一位同仁問他說,「總統今年過年還會來視察嗎?」當時他直覺反問,「會不會影響到你們?」

張惇涵說,那位衛福部同仁告訴他,「我好想回家喔」,他聽了很訝異,一問才知道,他從2020年疫情以來,到今年每一個過年就是買每天的高鐵套票,然後看哪一天有空,就拿票回南部看爸媽,至於其他用不到的票就拿去退。

張惇涵表示,這個防疫團隊真的很辛苦,不敢說100分,但前半場守得還不錯,後半場大家一起守,應該可以就過去經驗跟成果,相信跟支持防疫團隊,更應該相信自己的人民,人民配合指引,大家一起守下來,九局下半了,大家都是防疫守護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