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挺台重獲WHO觀察員 總統府感謝:台灣防疫經驗必能貢獻國際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資料照/翻攝自ETtoday直播)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資料照/翻攝自ETtoday直播)

實習記者張鈞量/台北報導

世界衛生大會將在22日舉辦,美國總統拜登昨(13日)簽署法案,支持台灣重獲WHO觀察員身分。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14日表示,總統府感謝拜登以實際行動支持台灣,台灣的防疫經驗與醫療科技,必然能夠貢獻國際社會,為全球衛生事務及人類健康福祉,持續貢獻良善力量。

張惇涵透過臉書粉專「總統府發言人」表示,該法案獲得美國參眾兩院通過,並經拜登簽署完成立法,總統府誠摯感謝拜登總統上任以來,持續以實際行動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也誠摯感謝美國行政部門及國會對台灣的堅定支持。

張惇涵強調,總統府也感謝友邦及全球民主夥伴陸續發聲力挺台灣,尤其在台灣面臨近期疫情挑戰之際,這股支持台灣的力量更顯溫暖。如同WHO憲章所揭示,健康是基本人權、是普世價值,而自從全球疫情蔓延以來,台灣的防疫經驗與醫療科技,必然能夠貢獻國際社會,持續與全球夥伴攜手合作,為全球衛生事務及人類健康福祉,持續貢獻良善力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