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示警Omicorn多無症狀 下令「重症求清零、輕症可控管」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本土疫情升溫,曾在清明連假期間與總統蔡英文午宴的家人爆出確診,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8日下午緊急舉行記者會,強調總統府現在設定的目標不是追求全面清零或與病毒共存,而是追求「重症求清零、輕症可控管、生活正常化」的「新台灣模式」。

▲屏東基督醫院清消作業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下同)

▲醫院進行清消作業示意圖。(資料照/記者陳崑福翻攝)

張惇涵今天下午在記者會表示,台灣這一波流行的Omicron變種病毒株確診者有超過99.8%是輕症或無症狀,但是這個變種病毒株在傳播上非常快,在防疫策略上,不是追求全面的清零,更不是要放任病毒肆虐的「與病毒共存」,而是要減災、做到有效控管。

張惇涵說,所以現在設定的目標就是「重症求清零、輕症可控管、生活正常化」,指揮中心會積極整備各項醫療量能,也會部署好所有的防疫措施,建立「新台灣模式」,兼顧國家經濟發展和國民健康生活,希望中央和地方能夠繼續攜手合作,全體國人一起團結防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