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篩陽→解隔「每關都卡」!她嘆:4確診收8封通知「隔離只要2天?」

▲▼新冠疫情蔓延,民眾PCR篩檢需求暴增,儘管各大醫院都已派出大量人力,但還是無法消化龐大的篩檢需求。圖為亞東醫院外PCR篩檢區大排長龍的景象。(圖/記者湯興漢攝)

▲確診者親身經歷分享,直呼從快篩陽性那刻,就開啟了一連串卡關之路。(示意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張乃文/採訪報導

確診者面臨的難題,除了身體不適、預約PCR等,還要面對後續行政一連串的繁雜程序,讓不少人感到心力交瘁。有染疫者向《ETtoday新聞雲》反映,一家四口確診,她們明白行政作業等候時間久已經不是特例,讓他們無奈的是,一次收到8封居隔通知書「時間還全錯」也無法馬上得到解答,這都是確診者們拖著病軀還是要積極解決的情況。

染疫的楊小姐提到,全家人陸續確診,前後花了整個星期才收到居家隔離通知書不說,後續一共收到8封居隔通知書也罷,但通知書上的居隔時間卻與政府宣布的完全不同,無論是「3+4」或最新實施「0+7」,單子顯示的竟是隔離「2天」詭異天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錯誤居隔單。(圖/讀者提供)

▲讀者收到居隔單,卻只要居隔一天。(圖/讀者提供)

楊小姐坦言,染疫前看新聞都只是看看而已,親身經驗後才知道要面對的是多少「關卡」。居住在桃園的她娓娓道來,快篩陽性後,民眾要自己先想辦法找到篩檢站PCR,接著除了拿醫院開藥、自備藥,想看中醫也不曉得要打多少通電話才能預約,即便約到了「全家4人只剩2人份」的藥量可以吃,後續填了自主回報系統,遲遲收不到居家隔離通知書不說,打電話向衛生單位或相關機關反應,「一個小時」是基本配備,甚至還有各種踢皮球的狀況。

她也無奈提到,好不容易收到通知書,時間錯就算了,但在居家隔離通知書中,上面還備註「隔離之個人資料沿用至隔離或自主健康管理期滿,並於結束後28天銷毀。」楊小姐反問,「是否也代表我們居隔證明會一起不見?」那是否就無法當作申請保險的依據?

楊小姐直指,確診者是生病的人,最需要的是休息,但種種情況「根本沒辦法安心休養」,她也相信自己的情況不是特例,而是許多人「已經」或「正在」面對的。政府的政策沒有說明清楚、轉變速度快,卻沒有讓人民可以依靠的後援,讓她感嘆,沒有人想染疫,大部分人也不想責怪基層,但親身經歷才知道「真的太痛苦了。」

▲▼民眾收到錯誤居隔單。(圖/讀者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