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90歲嬤淋雨苦等病床 凌晨洗完腎奔急診隔天下午才入院

▲▼             。(圖/翻攝自Facebook/基隆人大小事)

▲90歲女子淋雨等病床。(圖/翻攝自Facebook/基隆人大小事)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基隆一名90歲女子17日到長庚醫院急診室做PCR,坐著輪椅在門口風吹雨淋等待,直到隔天下午近2時才順利入院,讓家屬相當不捨,「正常人在這種天氣站三小時都受不了,更何況是90歲的洗腎患者」。

林姓男子17日在臉書PO出母親穿著輕便雨衣,在急診室外等待的畫面,質疑「台灣的醫療量能已經飽和到這種狀態了嗎?」並稱當時無處能讓母親躲雨,「正常人在這種天氣站三小時都受不了,更何況是90歲的洗腎患者」,醫護人員也只說沒辦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章被轉發到臉書社團「基隆人大小事」,引起一番討論。

▲▼基隆長庚醫院、基隆長庚紀念醫院。(圖/基隆長庚醫院)

▲老太太在基隆長庚醫院急診室外等候。(圖/基隆長庚醫院)

根據《聯合報》報導,基隆長庚醫院昨(18)日表示,該名老太太17日凌晨零時2分到急診室,醫師15分鐘後就完成診療作業和PCR檢測,18日凌晨2時13分安排她到戶外帳觀察床位,下午1時51分完成收治,整體作業並無延滯,疫情期間就醫需求暴增,請民眾體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