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歲女童每天「吃避孕藥」!母哽咽曝:吃8個月了 背後真相超心疼

▲▼10歲少女每天吃避孕藥治病。(圖/翻攝自紫牛新聞)

▲小雅生病前是個可愛活潑的女孩。(圖/翻攝自紫牛新聞)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河北一10歲女童小雅查出患有白血病後,在醫生建議下,每天口服短效避孕藥推遲月經,至今已有8個月,令人心疼。對於小雅口服避孕藥的事情,主治醫生表示,「這是權衡利弊後的做法,吃避孕藥的目的是為了控制月經週期,減少月經量,從而避免在化療期間出血過多。」

據《紫牛新聞》報導,10歲女孩小雅是河北滄州人。去年8月中旬,她突然發高燒,治療了5天才有所好轉。但出院不到一週,小雅再次發起高燒,打退燒針也無法控制病情。

9月21日,母親朱嬌和丈夫帶著小雅,轉院到濟寧市第一人民醫院治療。住院後,小雅做了骨髓穿刺,最終被確診為「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

小雅的治療過程並不順利,第一次化療時,小雅的鼻子感染了,鼻腔裡的黑色血疙瘩一天比一天大,最後整個臉都是腫的,眼睛睜不開,嘴唇往外翻。回憶起當時的場景,朱嬌說,「直到治療了6個月後,小雅的鼻子才恢復正常。」

經過醫生的精心治療和父母的悉心陪伴,小雅的身體有所好轉,但另一個更緊迫的問題接踵而至。被查出患有白血病4個月前,小雅來了首次月經,朱嬌向醫生說明了情況。醫生說,「小雅來例假(意指月經)的時候,很有可能會造成大出血,嚴重的話隨時會有生命危險。」

在醫生建議下,這個當時還不滿10歲的小女孩需要每天口服短效避孕藥,控制月經週期。朱嬌擔心會對孩子的身體造成不良影響,「我特別不能接受,她畢竟是女孩子,長期服用避孕藥肯定對身體有傷害。」但醫生告訴她,「這是目前唯一的解決辦法,妳得想想孩子現在的情況,如果沒有了生命,還需要考慮以後的事情嗎?」

▲▼10歲少女每天吃避孕藥治病。(圖/翻攝自紫牛新聞)

▲她生病後頭髮慢慢掉光。(圖/翻攝自紫牛新聞)

實在沒有辦法,朱嬌不得不聽從醫生的建議。剛開始吃避孕藥時,小雅並不願意,每次吃的時候,會出現乾嘔的現象。從去年9月開始,小雅每天都要口服避孕藥,如果碰到來月經的時候,避孕藥的服用量還要增加。朱嬌說,「正常情況下每天吃一次,來月經的情況下,每天要吃三次。但小雅並不知道她吃的是避孕藥,只知道是治病的藥物。」

沒有生病前,小雅留著長長的辮子,喜歡穿漢服,乖巧伶俐的樣子惹人喜愛。小雅並不知道自己得了什麼病,朱嬌也沒有告訴女兒具體情況。現在,小雅已經經歷了六次化療,目前每隔兩三天就要輸一次血小板。朱嬌說,「孩子是我的心頭肉,只要有一點希望,當媽媽的定會竭盡全力。」

小雅必須每天口服短效避孕藥治療的事情引起大量網友關注,有網友鼓勵留言,「好心疼,寶貝快快好起來!」、「希望早日康復,堅強的小姑娘。」也有一些網友對小雅口服避孕藥治病有疑問,「那麼小的孩子,為什麼一定要吃避孕藥?」

▲▼10歲少女每天吃避孕藥治病。(圖/翻攝自紫牛新聞)

近日,小雅的主治醫生、濟寧市第一人民醫院副主任醫師李淑美談到小雅口服避孕藥的事情。李醫生稱,小雅目前處在住院治療的第一個階段,還有兩個療程就要結束,「住院治療結束後,她還有一年半時間的維持治療,主要是口服化療藥物,定期在醫院打小劑量的化療藥。」

對於小雅口服避孕藥的事情,李醫生解釋說,「這是權衡利弊後的做法,小雅處在化療階段時,血小板數量特別低。如果此時來了月經,她會出很多血,出血特別嚴重會危及生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