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槍擊案兇嫌疑仇台害1死5傷 國民黨:絕對應受譴責

▲▼南加州橘郡(Orange County)的台灣長老教會發生槍擊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加州橘郡的台灣長老教會發生槍擊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美國南加州橘郡的台灣長老教會15日發生槍擊案,導致1死5傷,嫌犯是現年68歲的周文偉(David Chou),疑因不滿兩岸間的政治局勢而犯案,國民黨發出聲明,「任何傷害他人、甚至奪人性命的偏激行為,絕對應受譴責」。

根據警方表示,周文偉開了數槍後,一名52歲專攻運動醫學的博士鄭達志立即衝向嫌犯,盡自己所能地將人撂倒,在搏鬥過程中他被開了數槍,且槍手還打算繼續向他開槍,但槍枝正巧卡彈。

周文偉的身分也隨即曝光,1953年出生於台灣,曾在台灣念書,並當過預官,隨後才前往美國,目前已經遭警方依1項謀殺罪與5項謀殺未遂罪逮捕,同時FBI也將此案定調為仇恨犯罪展開調查。

國民黨表示,對於美國南加州橘郡教會的槍擊事件,造成多名台裔人士傷亡的不幸悲劇,沉痛的哀悼,也要向當地台裔社群致上慰問之意,希望大家團結互助、彼此扶持,共度令人心碎的艱難時刻。

國民黨說,對於勇敢挺身對抗持槍兇嫌、因而不幸犧牲的台裔醫師鄭達志,他們們也要致上最高的敬意。他的挺身而出是導致槍擊案沒有造成更多死傷的主因。

國民黨強調,任何傷害他人、甚至奪人性命的偏激行為,絕對應受譴責。當前案情還在持續調查中,無論有任何政治意識型態,都不足以成為傷害他人的藉口與理由,他們同聲對這樣的仇恨、暴力給予最嚴厲的譴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