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管署主秘遭爆PCR插隊惹議 柯文哲緩頰:不覺得這是特權

實習記者張鈞量/台北報導

衛福部疾管署主秘鄧如秀日前確診,卻被爆料在PCR檢測時,不需自行到醫院排隊,遭國民黨痛批耍特權。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13日表示,他認為在疫情期間,保護防疫重要官員並不是特權。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針對此舉是否為特權的問題,柯文哲受訪時表示,他認為這個只是一個個案,並不需要多討論,「日頭赤炎炎,隨人顧生命」。他解釋,在防疫的戰線上,也應格外注意指揮官的健康狀況,對象又是疾管署的重要官員,「所以我也不覺得這一定要把它叫成是特權」。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則進一步解釋當時情況,表示當時是疾管署打電話到北市府,要求幫忙專案協助,而因為對象是指揮中心的重要人士,所以北市府便按照疾管署的指示執行相關程序。

另一方面,今要求地方政府不能自行要求零檢出的萊豬釋憲案,記者詢問柯文哲對此有何看法,柯文哲則認為,目前萊豬應不是事情的焦點,「現在疫情緊張,不要跟你們口水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