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第4劑疫苗開打 北市17、18日開放預約「長者可領千元禮券」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疫情指揮中心規劃下週針對65歲以上長者以及65歲以下、18歲以上免疫功能不全者、長照機構住民等,接種第4劑疫苗。台北市長柯文哲13日宣布,5月17日、18日開放第1到第4劑預約,預計在23日到29日之間接種;副市長蔡炳坤補充,只要長者在5月底前接種第1到4劑,都可領1000元禮券。

柯文哲表示,打疫苗雖然會有副作用,但就科學上來講,打疫苗較好,有人講說自己都沒出門,但除非不會和任何人接觸,不然家人會出門,「除非自己住在山上,完全沒和人來往,否則還是要打疫苗」。

▼北市公布下週起開放第12期疫苗預約。(圖/台北市政府提供,點圖放大)

▲▼0513台北疫情,北市第12期疫苗預約。(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認為,Omicron傳播快、致死低,但這是針對「已打過疫苗」的人,病毒對沒打疫苗者殺傷力還是大。柯說,台北市固定每週二、三可進行疫苗預約,17日、18日開放第1到第4劑預約,第4劑的對象為65歲以上長者,以及65歲以下、18歲以上免疫功能不全者、長照機構住民,「但與第3劑之間,需有5個月的間隔」。

蔡炳坤補充說明,下周一開始,有需要的人可以到醫院的追加劑門診接種;若要用預約的,下周二、三例行的預約時段,也納入第4劑預約登記。要強調的是,第3劑跟第4劑之間要間隔5個月,若以5月16日接種來算,去年12月16日前已經接種第3劑的話,就具備接種第4劑資格。另外,5月底前,65歲以上長者不管接種第1到4劑,都有1000元禮券提供給長者。

▼疫情飆升,北市府呼籲盡速接種疫苗。(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0513台北疫情,北市府呼籲盡速接種疫苗。(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新冠肺炎疫苗,疫苗接種站,莫德納疫苗,施打疫苗,COVID-19疫苗,武漢肺炎,接種疫苗,副作用,不良反應,群體免疫,法定傳染病,接種率,防疫,本土疫情,緩打潮,疫苗覆蓋率,追加劑,共存,清零,第三劑,老年人,老人家,長者。(圖/記者李毓康攝)

▲第4劑疫苗規劃在下周開始接種。(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