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出包陳建仁變「美副總統」 林楚茵批:沒準備好就上新聞區塊

▲▼華視誤將陳建仁的頭銜寫為「美副總統」。(圖/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

▲華視誤將陳建仁的頭銜寫為「美副總統」。(圖/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前副總統陳建仁12日受邀代表蔡政府出席由美國舉辦的第二屆「全球新冠肺炎高峰會」,但《華視》報導此事時,卻將陳建仁的頭銜誤植為「美副總統」。民進黨立委林楚茵批評,電視新聞台競爭非常激烈,必須隨時接受觀眾、主管機關的監督,沒有準備好的新聞台很難生存,喊話應該用預算買回華視民股,或者放手民營化,才有機會「轉大人」。

林楚茵批評,如果華視沒有準備好,放在第49台至第55台的新聞區塊是非常危險的,今天被抓包的錯誤,不是編輯台上錯字幕或是快訊,這次是採訪中心記者打錯受訪者職稱,電視台的行話叫做「上錯Super」,對於電視新聞台,許多人總是批判認為需要改進,但是在媒體工作多年,她深深感受到的是媒體環境競爭非常激烈,49台到55台間的電視新聞台從媒體老闆、主管、記者再到幕後工作人員,大家每天都跟打仗一樣。

林楚茵指出,如何營運一個24小時不間斷的新聞台,每天每天、週而復始,不只跟新聞打仗,還要隨時接受電視機前觀眾的指教,以及主管機關NCC的監督,但也就是這樣身經百戰,練就一身好功夫,「沒有準備好的新聞台很難生存」。

林楚茵直指,如果華視沒有準備好,現在被放在這個區塊,就如同一位平凡少女被拉上「維密天使的T台」,只會更顯不足,是時侯思考華視的下一步,用預算買回民股,或是放手民營化,也許才有機會轉大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