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把蘇貞昌變「總統」、蔡英文變「蔡EE」 她轟NCC:繼續裝睡?

▲▼             。(圖/翻攝自匿名公社)

▲華視六度出包。(圖/翻攝自匿名公社)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連環出包!華視今(3日)第6度打錯字,中午12點41分時新聞標題寫「劉任遠接任空軍司令,蔡EE總統親自授階」,誤將總統蔡英文名字打成「蔡EE」,再度引起一片批判聲浪。對此,國民黨立委李貴敏抨擊,NCC還要繼續裝睡?

華視新聞台在短短兩週內出包6次,20日上午7時快訊跑馬出現「戰爭有爆發之虞」、「中共備戰頻繁,總統發布緊急命令」等字樣;同日9時緊急製作道歉跑馬時又出包,出現錯誤的天災訊息。

24日午間新聞報導總統滿意度時,又將行政院長蘇貞昌官銜誤植為「總統」;30日播報美國職棒新聞,又將美聯中區的球隊隊徽搞錯,將明尼蘇達雙城隊徽誤植成芝加哥白襪隊,白襪隊徽則誤植成堪薩斯皇家隊;今天又發生第6次錯誤,將蔡英文打成蔡EE。

對此,李貴敏表示,這種不專業的錯誤實在太頻繁了,新聞台固然有著24小時競爭的壓力,越求快越容易出錯;尤其在人力短缺的窘境下,還要接下52台重擔,不該一錯再錯吧。

李貴敏說,令人費解的是,華視接受農委會每月至少數10萬公帑為其經營臉書等社群媒體,據媒體報導,華視還因而另聘4名小編來應付這些工作。若華視真的人力不足,又狀況連連,為什麼不補進所需的記者、編輯等新聞專業人員?

李貴敏更抨擊,從華視出包到今,各界指責累累,但NCC就是不理,NCC還要繼續睡嗎?難道期待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絲毫不見監管或履行職責的企圖心,只讓人懷疑NCC祗想護航到底,繼續無視華視一而再再而三的離譜事件。

針對把蔡英文名字誤植成「蔡EE」,華視回應表示:「再度發生失誤,華視除向全國觀眾致上最深歉意,也向總統蔡英文女士誠摯道歉。」

華視聲明全文:

華視新聞午間標題再次發生錯字,事發過程特此說明。

為嚴格審核相關新聞內容,華視新聞台於各時段再加派編審。

當值彭姓編審審核文稿,卻誤將審核標示「E」加入正確標題,導致錯誤內容於午間新聞出現10秒鐘。由於該員亦為4/20早上7點晨間新聞出錯之相關人士,將加重懲處。

再度發生失誤,華視除向全國觀眾致上最深歉意,也向總統蔡英文女士誠摯道歉。

▼中華電視公司。(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華電視公司,華視,無線台,老三台,電視台,公廣集團。(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