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雲林家扶31寄養家庭照顧34童 盼社會大眾加入寄養行列

▲縣政府社會處與副議長今日為寄養童發出SOS期待社會大眾加入寄養家庭的行列。(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雲林家扶重心、縣政府社會處與副議長今日為寄養童發出SOS,期待社會大眾加入寄養家庭的行列。(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雲林縣政府2020年1月至今年4月統計,新增32位兒童安置於寄養家庭,6歲以下兒童佔有28位,因受虐待、疏忽、主要照顧者因案入獄還有經濟等因素無力撫養等,足見寄養家庭照顧對家外安置兒童與少年是重要且急需,縣政府社會處與副議長今(9)日為寄養童發出SOS期待社會大眾加入寄養家庭的行列。

雲林家扶副主委李萬吉指出,雲林家扶有31戶寄養家庭照顧著34位寄養童,寄養服務36年來,統計有106戶寄養家庭加入,提供673位兒少寄養安置服務。目前寄養家庭中擔任20年以上的有3戶、10-20年以上有7戶、5-10年11戶,而擔任5年以上的寄養家庭占了全體的2/3,但寄養家庭卻越來越少。
 
雲林縣副議長蘇俊豪表示,感謝雲林家扶長期在寄養服務照顧寄養童,尤其以目前的34位寄養兒童少年,有因學習障礙、情緒困擾、注意力不集中、過動甚至身心障礙、心理創傷等等,家扶寄養家庭幾乎1對1家庭式照顧,但仍需要更多家庭加入,每多一戶寄養家庭就可以多照顧1-2位寄養童。
 
雲林家扶寄養組林珊宇督導說,53歲羅霙雀寄養家庭13年,至今照顧過12位小朋友,最小出生2周臍帶未掉,直到國小二年級媒合成功出養國外,霙雀媽媽珍惜與孩子聊天、擁抱、說故事、玩遊戲,更將興趣烘培融入與孩子互動中,去體會去瞭解孩子感受,用心照顧比自己的孩子還疼惜。

雲林縣社會處長林文志表示,雲林縣府為了提升寄養家庭的照顧意願,以及增強寄養家庭照顧量能,雲林縣政府向中央爭取了強化計畫經費,讓寄養家庭能夠有喘息服務、健康檢查服務、專業加級…等,希望可以吸引更多人加入寄養家庭,一起來為寄養童建立孩子的安全與依附關係,歡迎年滿25歲、擁有國中以上學歷、家中有足夠空間、穩定收入,加入寄養家庭!雲林家扶將於5月14日辦理線上招募說明會,歡迎電洽05-6323200報名。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其他新聞】

►家長會怕!停課新標準首日 雲林1100名小學生請事假

►雲林+336!縣警局再增10警確診 8人同室辦公6女警染疫

►雲林歷史建築修復 北港舊登記所、古坑東和陳宅奪2022建築園冶獎

►斥資8億 漢光蔬果區域冷鏈物流中心明年底前完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