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337!分布20鄉鎮 兒童疫苗1564人施打

▲雲林縣政府公布今日確診疫情。(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雲林縣政府公布今日確診疫情。(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雲林今(8)日新增337例本土確診個案,虎尾57例,斗六、西螺各44例,麥寮37例,二崙18例,北港、崙背16例,土庫15例,斗南11例,林內、褒忠各10例,四湖、水林各8例,東勢、古坑、莿桐各7例,台西、元長各6例,大埤、口湖各5例個案分佈20鄉鎮。教育處表示,5/8起停課條件依照教育部公告新標準。

雲林縣政府說明,今日337例確診個案中,年齡分布在未滿1歲-87歲,無症狀98人、輕症239人,截至今日接觸確診者居家隔離尚在追蹤中有478人、確診者居家照護在管中有1583人。6-11 歲兒童莫德納疫苗自5/2開打至5/7已完成1564人接種, 目前無接種疫苗後不良反應通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雲林縣政府公布今日確診疫情。(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雲林縣本土確診個案今日+337例,分佈於20鄉鎮。(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今日重點感染鏈有6個部分,因家人確診匡列居家隔離時篩檢陽性確診的「家戶內傳染」共36例;因身體不適或出現症狀就醫篩檢陽性確診的「因症就醫採檢」共42例;因與確診朋友接觸遭隔離篩陽確診的「朋友間傳染」共5例;「校園內傳染」因同學確診匡列篩檢陽性有10例;「職場傳染」因同事確診匡列篩檢確診有11例;「自主快篩陽性」為新增族群,20名個案都是先自主快篩陽性後再經由 PCR 檢測陽性確診。

▲雲林縣政府公布今日確診疫情。(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雲林縣跟進教育部新發布停課標準。(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雲林縣政府教育處表示,針對教育部昨(7)日公布校園停課新標準,雲林縣決議5/8起取消原學校停課辦法,依照教育部公告校園停課新標準辦理。

「國小及幼兒園,確診個案於確診前 2日內曾到校上課,其所屬班級之同學與導師全班暫停實體課程 3 天,提供1人1劑快篩試劑。」;「國中與高中,若確診者在確診前 2日內曾到校上課,其所屬班級之座位九宮格同學 實施 3 天防疫假, 停止到校,提供1人1劑快篩試劑。」
 
各級學校課程、社團活動,與確診者共同活動15分鐘以上的人員(教師、學生、 教練等)停止到校;
各級學校住宿生,若有人確診,同寢室室友比照同住親友,需居家隔離,提供1人3劑快篩試劑。另外,考量國中教育會考在即,為避免影響考生權益,國三生於考前一周(日期5/16-5/20)將暫停實體課程,改為遠距授課,學生可在家透過遠距上課準備考試。

雲林縣衛生局表示,中央宣布自今日零時起,調整密切接觸者匡列以同住親友為原則,職場及學校採自主應變;考量Omicron 病毒株特性,係以輕症及無症狀為主的快速傳播模式,且民眾對居家隔離措施之遵守性高,另目前居家隔離人數眾多,多數隔離通知書無法立即於 3 日內開立,故採 3+4 居家隔離者,取消電子圍離措施。

▲雲林縣政府公布今日確診疫情。(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中央宣布自今日零時起,調整密切接觸者匡列以同住親友為原則,職場及學校採自主應變。(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其他新聞】

►雲林+327! 7大傳播鏈齊燒 6人自主快篩陽後PCR確診

►雲林新增1確診死亡案例 長照機構住民有中風史...確診4天後不治

►疫情升溫! 北港警分局戶外偵訊區加強出入嚴控

►疫情升溫!西螺果菜市場發放1千份快篩試劑 今起實名制領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