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智庫:俄軍恐集結反攻哈爾科夫 防烏克蘭進軍邊境

▲▼ 俄羅斯軍隊,烏俄。(圖/路透)

▲分析指,俄軍可能反攻哈爾科夫地區。(示意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俄羅斯勝利日到來之前,烏克蘭周末成功逼退俄軍,讓俄羅斯部隊撤出哈爾科夫周邊地區。不過依據美國智庫「戰爭研究所」最新分析,這可能迫使俄軍重新部署兵力反攻哈爾科夫,為的就是阻擋烏克蘭的攻勢推進至烏俄國界區。

衛報引述戰爭研究所(Institute of War)戰情分析指出,烏軍此次在哈爾科夫(Kharkiv)東北部的反攻,可能讓俄羅斯軍隊在俄國邊境地區別爾哥羅德州集結,準備重新部署至哈爾科夫市地區。

至於烏克蘭其他地區戰況,俄軍可能持續在伊久姆(Izyum)以南集結軍力,同時在頓內茨克地區向西推進,以包圍在哈爾科夫南部及頓內茨克西部的烏軍。此外,俄軍明顯已決定從地面進攻亞速廠,並在未來幾天重新在南部發動進攻占領整個赫爾松州。 

俄羅斯可能改變頓內茨克人民共和國、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的地位,可能合併成單一的「頓巴斯共和國」(Donbas Republic),或直接併入俄羅斯。

另方面,路透報導,盧甘斯克州長蓋戴(Serhiy Gaidai)8日表示,烏軍已撤出烏東城市波帕斯納(Popasna),撤向更堅固的陣地。此前,車臣共和國領導人卡迪羅夫(Ramzan Kadyrov)宣稱,他的部隊已控制波帕斯納大部分地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