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多後開邊境有譜?陳時中鬆口「現在不開是為保全醫療量能」

▲桃園機場第二航廈傳出停電,旅客須用人工方式,用磅秤來秤行李。(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機場。(資料照/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彭懷玉/台北報導

近來本土病例飆升,不過境外確診比例並沒有大幅增加,是否會考慮鬆綁邊境? 指揮官陳時中今(8日)表示,現在境外移入幾百例,對醫療造成壓力,增加醫療量能的負擔,等疫情下降,醫療量能有的時候就會開邊境,「現在沒有開是要保留醫療量能」。

今疫情記者會上,有記者提問,近來本土病例飆升,不過境外確診比例沒有大幅增加,是否會鬆綁邊境?對此,陳時中今(8日)表示,未來邊境會開,我一再說過,不要說疫情起來,我前面預測就7月多疫情變化就可以,不過現在病例這麼多,國外進來幾百個,對醫療造成壓力,不是怕感染,是增加我們醫療量能的負擔,等疫情下降、醫療量能有的時候就會開邊境,現在沒有開,是要保留醫療量能,對國內醫療使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