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常自慰」恐陷禿頭危機! 植髮醫曝1招拯救髮際線

▲男子,腿,性愛,床,床單,睡覺。(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英國一名醫師警告,如果過度手淫,恐怕導致落髮。(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英國朱維達診所(JUVIDA Clinics)植髮專科醫師艾哈邁德(Dr Umear Ahmad)警告,如果男性太常自慰,最終可能導致掉髮,但必須在「一整天不斷手淫」時,髮際線才會出現明顯變化。他也指出,若想擁有一頭烏黑秀髮,保持營養均衡的飲食,非常重要。

艾哈邁德表示,不少患者好奇,自慰和掉髮是否有所關連,「理論上,如果你手淫次數夠多,答案是肯定的,但實際上……必須非常嚴重缺乏維他命A,髮際線才會出現明顯惡化。」

艾哈邁德指出,擔心落髮的人,可以嘗試富含維生素及礦物質的均衡飲食,維他命A、D、E,維他命B群裡的生物素(biotin)以及鐵、鋅、硒等多種礦物質,都有助於維持頭髮健康,儘管市面上也有針對頭髮及指甲的營養補充品,「如果擁有良好的健康均衡飲食,可能不需要走上這條路。但若你每天叫2餐外送,那可能是值得考慮的。」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