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全面改走「中式步操」 由解放軍駐港部隊提供訓練

▲▼香港海關改走中式步操。(圖/香港政府新聞處)

▲香港海關改走中式步操。(圖/香港政府新聞處)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香港紀律部隊陸續廢除英式步操,連海關也從4日起全面採用中式步操,強調能讓部門更好融入國家體系,豐富「一國兩制」的內容。

香港海關表示,近年逐步將中式步操元素加入訓練、典禮儀式及結業會操內,除提高步操表演的可觀性外,也讓部門更好融入國家體系,豐富「一國兩制」內容,「全面採用中式步操,充分體現國家情感,彰顯民族情懷,並展現香港特別行政區紀律部隊的風範。」

▲▼香港海關改走中式步操。(圖/香港政府新聞處)

香港海關指出,5月4日是「五四青年節」,是紀念「五四運動」的重要日子,以愛國、進步、民主、科學為主要內容的「五四精神」,核心是愛國主義,「選擇在這個別具意義的日子全面採用中式步操,正正體現海關全體人員不斷追求進步的堅定決心,以及對國家的歸屬感及愛國情操。」

香港海關也強調,衷心感謝解放軍駐港部隊為香港海關人員提供中式步操訓練,並就多個典禮的中式步操演示給予寶貴意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