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防長警告:北約對烏軍援運輸工具全屬俄軍「合法目標」

▲▼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Sergei Shoigu)。(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紹伊古針對西方對烏軍援發出警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俄烏開打以來,西方國家持續加碼對烏軍援。俄方多次譴責,此舉無疑是火上加油,恐怕破壞和平談判,俄國國防部長紹伊古(Sergei Shoigu)4日更警告,烏克蘭境內任何載運提供給烏軍的武器或設備的北約車輛都會被視為合法打擊目標。

綜合《俄新社》、《路透社》報導,紹伊古4日表示,「美國及北約(NATO)盟國持續向烏克蘭運輸武器。我能夠確定的是,任何從北大西洋聯盟載運給烏克蘭武裝部隊的武器或物資抵達該國的運輸工具,都將被我們視為摧毀的合法目標。」

紹伊古提到,躲藏在馬力波亞速鋼鐵廠(Azovstal)的烏軍正受到嚴密封鎖。另一方面,他也稱讚俄軍,在此次特別軍事行動中「展現出勇氣和膽量,光榮地履行他們的軍事職責,確保頓巴斯(Donbass)平民安全」。

俄軍侵烏2個月以來,西方對俄國祭出嚴厲制裁,同時已有十多國表示願意向烏國提供武器及軍事援助。莫斯科先前警告,西方向烏國提供武器可能破壞和平談判,甚至可能「落入壞人手中」。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