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14次!北韓朝日本海發射彈道飛彈 速度達11馬赫

▲▼金正恩看著飛彈發射             。(圖/路透社)

▲ 金正恩先前指導飛彈發射畫面。(圖/路透社)

記者陳宛貞/編譯

南韓軍方表示,北韓4日朝東海(日本海)發射1枚彈道飛彈,對朝鮮半島及國際社會的和平與穩定造成重大威脅。這是北韓今年以來第14次武力示威,距離上月16日傍晚在咸興一帶發射2枚「新型戰術誘導武器」至今僅相隔18天。

根據《韓聯社》,南韓聯合參謀本部指出,北韓4日中午12時3分(台灣上午11時3分)左右自平壤順安朝東海(日本海)射出1枚彈道飛彈,飛行距離約470公里,高度約780公里,速度達到11馬赫。日本防衛省則表示,北韓4日發射的彈道飛彈飛行約500公里,落在日本經濟海域以外。

南韓軍方正與美國軍方聯手分析進一步資訊,但也有部分專家認為,由於北韓3月試射「火星-17型」洲際飛彈失敗,4日可能是縮短射程後再度試射。

北韓4月25日建軍節舉行大規模閱兵,領導人金正恩發表演說指出,核武不會僅用於防止戰爭,也會用來應對企圖侵奪國家根本利益的勢力,接著在4月28日表示,當北韓面臨危險及威脅,必要時將以核武先發制人。4日便是他揚言擴大核武用途以來,北韓首度試射武器。

發稿11:21
更新14:35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