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自曝5年4.67兆元訂單到手! 3奈米搶先Q2量產

▲▼三星。(圖/路透) 

▲三星3奈米製程投產超車台積電。(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韓媒近日報導,三星晶圓代工事業已拿下未來5年200兆韓元(約新台幣4.67兆元)訂單,一旦完成確認3奈米製程並在今年第二季量產,預計接獲訂單數會再增加。三星強調,4奈米和5奈米製程已經解決良率問題保持穩定。

韓媒「etnews」報導,三星晶圓部門副總裁Moon-soo Kang在28日公布第一季財報時表示,未來5年的剩餘訂單是去年銷售額的8倍之多,「這個數字還會更多」。根據Moon-soo Kang所說,去年業界估計三星晶圓事業的銷售額在23兆至25兆韓元之間,今年估計可以達到200兆韓元;三星電子也補充,已確保從今年到2027年的供應。

市場過去對三星電子晶圓代工業務未來能見度有所質疑,先前業內更傳出,觀察到大客戶如輝達和高通都已轉單台積電,但三星電子此次要掃除市場疑慮,Moon-soo Kang對此表示,「市場最近有太多憂慮了。在和我們的主要客戶保有強勁合作關係之下,我們不僅在行動業務合作,也在高效能運算(HPC)、網路、汽車和其他領域,改善我們客戶的產品組合和商業架構。」

三星電子宣布近期已完成3奈米製程的品質認證,沒有意外的話已排定在今年第二季開始投入量產,Moon-soo Kang補充,4奈米製程也進入良率改善曲線的階段,5奈米製程則已發展成熟,正在最大化供應量能。

三星電子今年第一季銷售額來到77.78兆韓元(約新台幣1.81兆元),盈利來到創紀錄的14.12兆韓元(約新台幣3295億元)。儘管第一季通常是電子產業的淡季,三星電子仍然在半導體產業穩定獲利,每個部門都可見獲利成長,包括智慧型手機銷售額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