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蔡英文祈求「醫神」保生大帝保佑疫情 親為火獅開光點睛

▲▼總統蔡英文發布保生文化祭影片,親自為火獅開光點睛。(圖/民進黨提供)

▲總統蔡英文發布保生文化祭影片,親自為火獅開光點睛。(圖/民進黨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日前前往大龍峒保安宮參拜,祈求「醫神」保生大帝保佑台灣疫情平安,2日蔡英文也於官方YouTube頻道推出「有英鬥陣」第三集,內容記錄總統參香過程,以及親自為火獅開光點睛等橋段。

民進黨網路社群中心主任范綱皓表示,保生大帝是民間的醫神,是台灣很重要的信仰,也是人民重要的心靈寄託,疫情期間,為祈求台灣平安,蔡總統日前特別前往保安宮參拜。

范綱皓說,「有英鬥陣」系列影片,繼青山宮八將、白沙屯媽祖進香,推出第三集以「保生文化祭」為主軸的影片,每年的保生文化祭更是北台灣重要的宗教盛事,其中的「放火獅」儀式,更是一大亮點,施放火獅,是象徵送走瘟疫,讓人們遠離疾病。

范綱皓指出,總統十分重視台灣的傳統文化保存,因此日前也抽空,與保安宮廖武治董事長互動,並特別鼓勵製作火獅的紙藝師李清榮,感謝他保存台灣傳統紙藝的努力,也親自為火獅開光點睛。

范綱皓表示,「有英鬥陣」系列影片,透過蔡總統的視角,希望讓更多人從不同的角度,認識傳統宮廟文化與台灣特色。

▼總統蔡英文發布保生文化祭影片,親自為火獅開光點睛。(圖/民進黨提供)

▲▼總統蔡英文發布保生文化祭影片,親自為火獅開光點睛。(圖/民進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