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納「兒童疫苗」預計6月在美批准使用 輝瑞BNT有望同獲准

▲▼美國5-11歲兒童接種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5至11歲兒童接種輝瑞BNT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生技公司莫德納(Moderna)首席醫療官1日表示,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準備在6月開會批准該公司替6歲以下兒童研發的新冠疫苗,公司有信心可以通過。

《華盛頓郵報》指出,莫德納向FDA申請批准其6個月至5歲兒童使用的新冠疫苗,輝瑞BNT則預計在未來幾週內提交6個月至4歲使用的疫苗完整數據。FDA藥物評估暨研究中心(CBER)主任馬克斯(Peter Marks)表示,目前已確認會在6月8日、21日和22日針對兒童疫苗召開外部顧問會議。

根據《路透社》報導,莫德納首席醫療官伯頓(Paul Burton)表示,FDA已擁有疫苗審查所需的全部核心基礎數據,所以公司有信心可以通過,「我們在年紀非常小的孩子身上看到的疫苗安全性令人感到安心。」

白宮首席防疫專家佛奇(Anthony Fauci)曾表示,美國食藥管理局(FDA)正在考慮「同時」批准授權輝瑞BNT與莫德納2家廠牌的幼兒疫苗。《Politico》先前曾報導,FDA試圖延後批准莫德納對兒童的2劑疫苗,以便和輝瑞BNT的第3劑同時獲得批准。

馬克斯對此表示,FDA不會為了等待另一款疫苗而刻意延後批准其他疫苗,一切取決於產品的應用和數據,並強調如果兩款疫苗都在一週內提交數據,就能同時密集地交給疫苗諮詢委員會,若有延誤,則會進行單獨的顧問會議,「如果這些公司的數據經得起安全性、有效性和品質審查,預計6月份就會批准一種或多種兒童疫苗。」

澳洲、加拿大、歐盟皆已批准6至17歲兒童及青少年接種莫德納疫苗,台灣6歲以上兒童也將在2日開打莫德納疫苗。不過,美國監管機構要求提交更多安全數據才能獲准,目前美國5至17歲兒童及青少年僅能接種輝瑞BNT疫苗。

►兒童今開打莫德納!還在猶豫「10大QA一次看」 有4徵象要就醫
►孕婦未打疫苗染疫「被迫25週早產」 醫曝恐怖下場:新冠侵蝕胎盤
►新加坡爆「兒童不明肝炎」首例疑似個案 10月大男嬰曾確診新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