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進僑生沒有健保卡不能買快篩 童振源:先發確診者6000元慰問金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無黨籍立委林昶佐2日表示,新入學的僑生沒有健保卡,不管是進行PCR採檢或購買快篩試劑,都會有空窗期的問題,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說明,僑委會已經跟衛福部及各級學校討論,希望未來有更好的方式協助,現在會先發給確診者6000元的慰問金。

▲▼僑務委員會委員長童振源出席立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報告。(圖/記者李毓康攝)

▲僑務委員會委員長童振源。(圖/記者李毓康攝)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2日邀請童振源列席報告業務概況,並備質詢。林昶佐質詢時指出,最近有僑生向他的辦公室反應,新入學的僑生沒有健保卡,不管是進行PCR採檢、最近開始推行的家用快篩實名制都有空窗期,詢問這些空窗期的學生要怎麼處理。

童振源說明,目前確實僑生進來6個月之後,才能夠享有參加健保的身份,所以僑委會有先提供僑保,確保僑生在遇到醫療方面需求可能的協助,當然在過程中還是有些不足,不過若是發生重大問題或危難,僑委會將提供額外的救助金協助。

童振源指出,這次進來的僑生有不少人確診,「以目前大概進來700多人,有6、70人確診」,僑委會都會先提供相關協助,包括用印尼文、越南文打電話給當事者,希望他們能夠比較安心,「事實上沒有太大問題,但他心裡面可能恐慌」。

童振源也說,僑委會將先給確診者6000元的慰問金,「希望能夠安撫他,讓他覺得不用擔心,都有國家照顧」。有關快篩試劑的問題,他也請同仁跟衛福部討論,未來是否能夠有更好的方式,當然也要跟學校溝通,「畢竟他們可能還沒有身份,這部分還要等溝通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