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未打疫苗染疫「被迫25週早產」 醫曝恐怖下場:新冠侵蝕胎盤

▲▼孕婦未打疫苗染疫!被迫25週早產 醫:新冠侵蝕胎盤。(圖/推特)

▲胎兒出生時僅700公克,住院79天才順利出院。(圖/推特)

記者王佩翊/編譯

英國一名產婦因為懷孕而不敢施打疫苗,沒想到卻在懷孕期間感染新冠肺炎,隨後她更感覺胎動越來越不明顯。經過檢查才發現,胎兒雖心跳正常,但是胎盤因被新冠病毒感染,已無法提供養分,導致發育情形比正常胎兒還緩慢,需要緊急剖腹。這也導致她的女兒在25週就被迫出生,事後更在保溫箱躺了好長一段時間,經過醫療團隊的搶救,才終於撿回一命。

根據《鏡報》報導,這名34歲的母親史黛西(Stacey Jones)歷經一次流產後,終於順利在2021年再度懷孕,並且被醫師告知此次懷孕的風險比之前還低。當時英國因疫情升溫,再次經歷封鎖限制,但是礙於安全性問題,很多人都在討論孕婦是否該接種新冠疫苗。

史黛西說,一開始美國FDA和CDC都建議孕婦暫時不要接種莫德納疫苗,同時也有很多人擔心疫苗對孕婦的安全性,然而過了幾個月後,負責照顧她的醫院卻開始積極建議孕婦接種疫苗。由於各種說法不一,因此她最終決定,一旦她被判定有罹患妊娠糖尿病的風險就去接種,反之,則會等到女兒出生後再去施打。

隨著懷孕的月份越來越大,史黛西卻面臨前所未有的風險。她在24週確診新冠肺炎,隨後感覺到肚子裡的胎兒「好像沒在動」。慌張的她立刻到醫院檢查,不過對方只給她一個胎心音監測器,讓她可以監測到胎兒的心跳,便要她暫時回家了。

▲▼孕婦未打疫苗染疫!被迫25週早產 醫:新冠侵蝕胎盤。(圖/推特)

▲兩夫妻還有一名3歲的兒子。(圖/推特)

回家後,史黛西努力喝冰水、洗澡,試圖想讓胎兒動起來,但都沒有用,於是2天後再度到醫院,不過胎兒的心跳依舊沒問題,於是史黛西又被送回家了。

直到下一次的定期產檢,婦產科醫師發現史黛西肚子裡的胎兒生長速度緩慢,於是進行進一步檢查,沒想到卻發現胎兒的心臟雖然沒有問題,但是史黛西的胎盤早已無法提供胎兒所需營養。醫師甚至直言,胎兒再過12到24小時就會死亡,情況非常危急。

醫師認為,史黛西的胎盤遭到新冠病毒感染,因此才無法正常運作。儘管只有60%的存活率,史黛西最終決定在懷孕25週時剖腹產下女兒。孩子出生時僅1磅9盎司(約700公克),隨後便被送往新生兒重症監護室,並放進保溫箱內。

由於染疫的史黛西尚未痊癒,因此她根本無法馬上看到女兒。女兒出生3天時,情況一度惡化,護理師更表示孩子只能再活幾個小時,要他們帶家人來跟孩子告別。所幸經搶救,孩子終於救回一條小命。

如今孩子已經10個月大,她在出生79天後順利出院,目前健康狀況穩定,不過院方也曾告訴兩夫妻,孩子因為腦部損傷,未來可能罹患腦性麻痺。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