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爾蓋茲:更致命新冠變異株恐現世 「最糟情況恐尚未到來」

▲▼比爾蓋茲。(圖/路透)

▲比爾蓋茲透露,現階段新冠疫情大流行仍構成威脅。(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警告,全球新冠疫情還沒結束,未來仍有可能出現傳播力更強、更致命的變異毒株,相關風險遠高於5%,「我們甚至還沒看到最糟糕的狀況」,迫切需要能阻止感染、效力更持久的新冠疫苗。

綜合金融時報、天空新聞等報導,比爾蓋茲認為應該建立一個由國際專家組成的團隊,集結流行病學等專業人士,進而達到快速識別全球衛生健康威脅,並加強各國之間的協調,且需要加大投資以避免另一場疫情大流行。

比爾蓋茲透露,現階段新冠疫情大流行仍構成威脅,未來出現更具傳播力、更致命變異毒株的風險遠高於5%,「我們甚至還沒看到最糟糕的狀況」。他也說,如今迫切需要效力更持久的疫苗阻斷感染傳播。

其實這並非比爾蓋茲第一次發出類似警告。2015年,他首次公開警告,世界各國還沒有為下一場不可避免的大流行做好準備。

自世界衛生組織2020年1月31日宣布把新冠疫情提升為「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以來,全球估有超過620萬人染疫身亡,但近期數周的確診數及死亡數呈現下降趨勢。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表示,社會大眾仍需要對病毒保持警惕,許多國家新冠總體篩檢監測規模縮小,讓世界面臨病毒捲土重來的風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