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2理由籲:快篩取代PCR確診要考慮!去年疫情「這場面」忘不了

▲▼全國新冠肺炎疫情維持三級警戒,北市府持續執行「市場專案」相關措施,圖為台北市和平醫院篩檢站,醫護人員,醫療能量,醫院,疫情,防疫,陽性率,篩檢能量,檢疫亭,疫調,熱區,傳播鏈,陰性證明,社區清零,採檢,抗原快篩,核酸檢測PCR。(圖/記者李毓康攝)

▲醫師認為,快篩確診取代PCR的方式要考慮。(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張乃文/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拋出「快篩陽性就算確診」,不一定要再做PCR確認的想法,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認為,目前還不適合,以國外疫情經驗,會在下坡開始執行。對此,有醫師直言,其實真的要考慮,因為快篩陽性準確率高達95%,現在的PCR量能很可能追不上,在需要減災的此刻,不用讓民眾特地跑一趟醫院或因為PCR卡流程。

對於快篩陽性就視為確診的疫情方針,指揮中心目前暫不考慮。但北市聯合醫院醫師姜冠宇指出,「快篩取代PCR確診,要考慮!」他表示,無症狀者執行2次快篩出現陽性,準確率可達95%,而有症狀者通常快篩一次陽性就可確診,這樣的運作下,民眾不用特地專程跑一趟醫院,或為了PCR而卡流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姜冠宇說,現在醫院外頭常有防疫計程車排隊,但不是要載病人住院,而是要來PCR採檢的。醫師說,PCR量能「非常有可能趕不上」,我們又確實需要減災,所以「快篩取代PCR確診,要考慮!」

姜冠宇也再次強調,香港BA.2大爆發,絕大多數都不是PCR確診的,而且他不是為了挺誰,是為了第一線醫療人員們,「我永遠不會忘記:去年疫情爆發,急診主任在醫院防疫會議上哭出來的場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