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嘉瑜喊開放唾液快篩 蘇貞昌:請食藥署評估

▲▼國發會「2022地方創生論壇」,行政院長蘇貞昌在發言人羅秉成、國發會主委龔明鑫的陪同下,一同參觀地方創生成果展。(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中央宣布「居家隔離3+4」政策後,快篩劑的需求大增,本排定在5月上路的快篩劑實名制也提前到昨天上路。針對立委高嘉瑜希望政府開放唾液快篩,還有血氧機太貴,建議政府應該有配套,行政院長蘇貞昌說,相關任何醫材的使用,涉及醫療的專業,我們都會尊重,都請食藥署詳細評估。

蘇貞昌表示,跟鄰近國家、全世界相比,這2年多來,我們的防疫指揮中心跟全體國人努力團結合作,台灣的防疫成績舉世稱讚。我們知道這是大家一起辛苦走來,希望大家再繼續密切合作,對抗病毒;至於相關任何醫材的使用,涉及醫療的專業,我們都會尊重,都請食藥署詳細地評估。

蘇貞昌提到,大家都知道,這次的病毒傳播快,但症狀輕,甚至於無症狀,99.6%都是輕症、無症狀,所以請大家做好自己防護措施,政府也已經備足藥品、快篩劑及各種需要的用品。

蘇貞昌指出,在昨天我們第一天實名制買快篩劑,很謝謝藥師、藥(劑)生相關同仁的辛苦,而且昨天41萬份,還有剩3萬多份,這都很不簡單。今天政府會繼續配足快篩試劑,請大家也不要囤貨,大家有需要才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