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天文學家:宇宙是外星人在實驗室造出來的!

▲幽浮外星人。(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哈佛天文學家羅布推論,宇宙是外星人在實驗室裡創造的。(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實習記者廖翊慈/綜合報導

美國哈佛大學知名天文學家羅布(Avi Loeb)曾提出對於宇宙的看法,他勁爆表示,「我們地球所在的宇宙,很有可能是外星人在實驗室內做出來的」,甚至提出「等級文明」的假設,認為外星人是屬於較高級的文明階層,才能創造出宇宙。

根據《大眾機械》(Popular Mechanics)25日的報導,羅布去年在科普雜誌《科學人》(Scientific American)的專欄中說道,先進文明可能發展出一種技術,通過量子隧道(quantum tunneling)創造出嬰宇宙,「由於我們的宇宙是一個淨能量幾乎為零的平面形狀,才能憑空創造出任何物。」

羅布提出的等級文明,是依據「複製其生存天體物理條件」的能力,因為人類無法在地球被摧毀後,迅速還原現有的生存條件,因此他將人類假設為C類,若人類不斷摧殘現在的家園,甚至很有可能被歸類到D類,是屬於較為低階的文明。而外星人屬於B類,比人類還高階,他們有足夠的獨立能力,來重建生活條件,當然科技文明發展上已經比人類成熟許多,「而我們會被較為高階的文明所吸引,這是一種很自然的現象。」

他歸納出一個概念,更高的力量可能在推動著人類的命運,A類文明甚至擁有大量的暗能,足夠創造出地球還無法想像的地步,先進文明融合量子力學和引力,就能擁有重建所有宇宙結構的能力。文內羅布還提到,對於世界各地的物理學家來說,人類還無法在地球上做到這點。

▼美國哈佛大學知名天文學家羅布(Avi Loeb)談外星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