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公開討債! 點名這家公司「借9000劑快篩還沒還」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陳其邁於記者會上強調,高雄快篩量能足夠。(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國內疫情飆升,快篩試劑大缺貨。高雄市長陳其邁今(26日)主持防疫記者會時,強調高雄快篩量能足夠,中央也已撥補10萬劑,至於民間公司若有急迫需求,或是風險較高場域,也由市府協助。他也趁機公開討債,點名港務公司「借9000劑但還沒還」,但其實用意是在強調,市府會協助特定風險場域解決快篩需求。

針對快篩試劑存量,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指出,高雄自購準備數量足夠,在CDC支持下,高市府也提出相關計畫向中央申請10-20萬劑,近日就會到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家用快篩試劑。(圖/記者呂佳賢攝)

▲陳其邁指出,快篩配賦量能有優先順序,風險較高場域也會由市府協助。(圖/記者呂佳賢攝)

市長陳其邁表示,現在快篩使用量能大概是在居家隔離檢疫期較高,其他針對一些風險職業,比如計程車司機或者特定教育機構、學校、公務機關、維持社會正常運作機關,都有配賦快篩。陳其邁指出,有些風險較高場域,這段時間快篩不好買,比如停課的20幾家補習班,配賦量不多,這段時間用不夠的話,市府再來補。

陳其邁說,配賦的數量是根據防疫計畫實施,還是有優先順序,比如維持社會正常運作的警消、醫院、安養中心等風險場域還是優先。原則上高雄市政府大概每次採購,都是10萬、20萬採購,量能是足夠的,中央也已撥補第一批10萬劑,接下來還有第二批,所以高市府量能足夠。

至於公司部份,市府會看有哪些急迫性,或者風險較高,由市府給予協助。陳其邁也開玩笑舉例,「像港務公司,借9000劑但還沒還,還是要還」,假如風險高,市府還是要想辦法幫這些單位或特定風險場域的人來解決。

延伸閱讀

快訊/高雄又見極樂足跡!7酒吧+7酒店 54處公共足跡曝

兒童疫苗開跑!高雄採「醫護到校」模式 衛生局:最快5/2接種

「嘉明的味道不對」高雄女押男友就診...狂抱怨:怎麼是綠色的

扯髮、扭手凌虐4歲童 高雄2惡師遭開除...社會局最高可罰60萬

高雄「腳交女」又惹事!討錢不成還譙店員髒話 網怒了:歸剛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