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髮、扭手凌虐4歲童 高雄2惡師遭開除...社會局最高可罰60萬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高雄市議員吳銘賜26日於質詢時指出,一名4歲女童因屁股瘀青一片,家長調閱幼兒園監視器才發現寶貝女兒遭虐待,且在同一所幼兒園,同日就至少5個小孩被打。事件曝光後,園方已開除兩名老師。社會局表示,將依法開罰6至60萬元、公布姓名,並且加重嚴懲。

▲▼高雄恐怖幼兒園。(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高雄恐怖幼兒園對幼童施虐。(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議員吳銘賜接獲家長陳情,因家中4歲女童返家後,發現屁股有瘀血,調閱幼兒園3月29日監視器,驚覺發現寶貝女兒當天就被打3次,其中一次是因女童在上課時,自己跑去廁所尿尿,老師發現後就把她拖進廁所打。很多家長看過監視器後,發現共有5名幼童都在同天被揍,兩名老師都有下手。

▲▼ 高雄恐怖幼兒園。(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其中一名男童被老師打屁股打到瘀血。(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有家長提供其中3名遭虐男童的照片和影片,有小朋友因為收蠟筆速度慢,就被扯髮、扭手、拍桌罵,直接被當出氣包。還有老師在搬床時,壓到小朋友的手,竟還打罵小朋友。也有因排隊沒排好,助教就出手拉扯小朋友的頭髮。

▲▼ 高雄恐怖幼兒園。(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男童收蠟筆速度慢,被老師扯髮、扭手。(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社會局家防中心主任李慧玲表示,這所幼兒園有2名教保員經常對多名幼兒大力拉扯、打手、打屁股、推頭等行為,已影響幼兒身心發展,經社會局調查後,認定違反兒少法第49條規定,將依法開罰6萬至60萬元,並公布姓名。另外,該所幼兒園經常性對多名幼童發生不當行為,社會局將加重處罰嚴懲。

幼兒園主任受訪時指出,該名幼教老師已任職十幾年,一直都被家長肯定,然而這件事發生時,她並不知情,3月31日也在家長反映下,一起看了監視器了解事情經過,當下她也感到非常生氣,立即開除該名老師。

▲▼高雄恐怖幼兒園。(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幼兒園老師大力推男童的頭。(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高雄恐怖幼兒園。(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幼兒園主任強調,他們一直強調以愛為出發點的教育方式,但是沒想到這名老師違反紀律,對此,她也在第一時間向家長表達慎重道歉。不過家長也質疑,是否園方縱容老師的行為,但園方澄清:「如果我有這樣的行為,我就會在第一時間辯解,但是我完全沒有辯解,我只希望老師能得到教訓,相對的,也要讓小朋友繼續快樂成長,而不是面臨這些問題就躲起來」。

園方表示,事情是在3月29日發生,但是家長要求看前面的影帶,她也沒有拒絕,足以證明她不知情,也沒有包庇老師。她已經把畫面提供給教育局和社會局,家長也都有看過畫面,她也要重申,既然主管機關已介入調查,相信事實真相很顯著,她也沒有逃避。

▲▼高雄恐怖幼兒園。(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小朋友排隊沒排好,助教出手拉小朋友的頭髮。(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延伸閱讀

200元買一個機會!高市府豪送百萬特斯拉 5/1抽最後一台

20分鐘測出腎臟病!中山大攜手高雄長庚研發快篩 成果登國際期刊

高雄「腳交女」又惹事!討錢不成還譙店員髒話 網怒了:歸剛欸

快訊/高雄+123!極樂足跡5場所曝 健身房、KTV、麻將館也上榜

認同「3+4」!陳其邁「對台灣人有信心」:現在不是清零作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