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同「3+4」!陳其邁「對台灣人有信心」:現在不是清零作戰

▲▼高雄市長陳其邁召開防疫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狀況。(圖/高雄市政府)

▲高雄市長陳其邁召開防疫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狀況。(圖/高雄市政府)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高雄市25日新增123例本土個案,針對中央擬縮短居家隔離期「3+4」,市長陳其邁也表達認同,他表示,行政管理要配合疫情調整和民眾自律,居隔民眾也很少發生違規事項,現在不是清零作戰,他對台灣防疫有信心,民眾不需過度擔心。

陳其邁表示,上午地方政府首長與中央開過會議,針對縮短居家隔離時間「3+4」,關鍵在於行政流程是否能縮短。在國外,民眾都是自主隔離,個案數多的時候,政府部門要馬上匡列、疫調會越來越困難,應該是加重民眾的自我管理責任,實施居家隔離至今,很少發生民眾違規事項,因為還是有染疫風險,大部分民眾都很小心,也展現台灣非常強的公共衛生意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其邁建議,適度地讓民眾自主隔離、自主管理,政府採取在行政程序上,做適度的管理和查核,也許能縮短時間。他說,中央這次在會議中提出民眾網路申報的模式,他認為是非常好的方式,行政管理必須配隨著疫情做調整,但也要配合民眾自律,當收到PCR陽性就是要居家隔離,相信高雄市民也做得到。

陳其邁強調,疫苗要打、公共衛生落實,二方面要擴大篩檢,第三要整備醫療量能,全方位到位才能做好防疫工作,現在不是清零作戰,現在要做的是,讓確診個案曲線緩慢上升,讓每一個人生病的過程中都能受到最好的照顧。

陳其邁說,疫情流行期間,也展現出台灣防疫做得非常好,他對台灣防疫很有信心,大家也不用擔心,社區化、流感化的疾病不需過度擔心。

延伸閱讀

快訊/高雄+123!極樂足跡5場所曝 健身房、KTV、麻將館也上榜

快訊/極樂高雄又燒!7張足跡曝 夢時代、鼎王、小吃部入列

高雄大姐頭撂人討債 「極樂高雄」傳播鏈也有她...辦案警員剉了

確診怎麼辦?高雄「居家照護」9大QA懶人包 內含外送折扣碼

寵愛媽咪!高雄飯店推「防疫包廂」安心食 外帶最低657元吃龍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