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傳今新增本土確診再破5000 疫情記者會延後召開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昨(24)單日飆破5000,傳今天新增確診同樣超過5000例!此外,昨晚傳出行政院長蘇貞昌拍板,將居隔改為「3+4」天,4天快篩陰性就可出門,據了解,專家會議將討論此事,疫情記者會待專家會議結束後才會舉辦,時間推估約在下午4時30分後。

▲▼4/24指揮中心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傳今本土新增確診恐再超過5000例。(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行政院長蘇貞昌24日召開防疫會議,會議上決定將居家隔離時間縮短為「3+4」,其中3天居家隔離、4天快篩陰性可出門,出門必須全程戴口罩、不能內用和參加大型活動;實際施行日期仍待討論決定。

指揮官陳時中昨以國衛院模型推估此波疫情,單日最高確診人數將落在4.5萬人,將逐步擴大「以篩代隔」實施對象。對此,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管控中心副院長黃高彬直言「不可行。」他強調,感染管制有兩大重點,第一是「發現病例」,就是做篩檢,第二是「封鎖感染」,也就是隔離,「如果篩了不隔離,篩了幹什麼?」

至於居檢減至7天,黃高彬則透露「如果今天開專家會議,部長拍板定案後,應可儘速執行。」據了解,指揮中心下午專家會議記者會,就是要討論昨晚蘇揆拍板的「3+4」居隔方案,上午是22縣市政府討論,下午專家會議,等有決議後才開記者會,預計會在下午4時30分以後,屆時會再另發採訪通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