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童病逝「侯友宜要中央檢討」 新北「非卸責」:中央地方一起

記者蘇晏男/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區一名2歲男童從確診新冠肺炎至病逝僅14天,家屬質疑延誤就醫釀憾事,市長侯友宜呼籲中央要檢討《傳染病防治法》相關規範,被綠營批評卸責。對此,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20日在新北防疫記者會上表示,疫情急遽變化,很多規範真的要快速滾動檢討,這不是卸責,而是中央、地方一起做。

對於新北衛生局把防疫專線擴增10線,但基隆人口不及新北市十分之一,卻已擴增20線,新北未來是否要擴增專線?陳潤秋強調,這訊息不對,衛生局加衛生所、各關懷中心,最少超過400專線在服務,將來會視疫情變化加以提升。

至於新北市居家照護按照地區劃分責任醫院,但例如汐止到淡水馬偕車程要40分鐘,貢寮到新店慈濟醫院要70分鐘車程,遇到緊急狀況該怎麼辦?

陳潤秋表示,核心醫院是做個案管理,當病患在這有狀況的時候,有在地合作醫院,例如汐止就會優先送到汐止國泰醫院,若該院當下沒有床,或短時間收治太多病患,淡水馬偕身為核心醫院,就會協助聯絡就近的醫院,或自行收治。

▼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資料照/新北市府提供)

▼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資料照/新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