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國小明起連2天「實體停課」採線上 21日到校復課「除了這3班」

▲▼ 學區房,敦化國小。(圖/記者林裕峰攝)

▲台北市敦化國小。(圖/記者林裕峰攝)

【4月18日 20:10更新 台北市教育局改稱4月21日全校恢復實體上課,受影響班級增為3班】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敦化國小18日上午緊急宣布全校停課至4月25日,但台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下午要求「明天應復課」,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也證實19日應復課,「今天當線上演練」。針對敦化國小究竟要不要停課?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說明,敦化國小計算停課班級數字錯誤,經過校方開會決議,4月18日、19日、20日就採「線上教學復課」,除非期間有達到全校停課標準,不然除了4月12日、13日和18日新增的1名確診學童班級要維持停課外,4月21日全校恢復實體上課。

台北市議會18日下午進行教育部門質詢,針對敦化國小到底要不要停課一事,台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表示,停課需要跟業務科做討論,並且讓家長有所準備,除非很緊急的情況,不然前一天就要先公告。

▲▼台北市4月15日各級學校(含幼稚園)停課標準。(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4月15日各級學校(含幼稚園)停課標準。(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列出教育部與教育局停課標準,質疑教育部標準為「確診個案與密切接觸者就讀班級,達三分之一或10班以上就可全校停課」,而北市教育局指引更加嚴格,一班有一名師或生被列確診,該班就要停止實體課程10天,且確診者或密切接觸者所屬班級分佈該校三分之一以上,或是超過10班者,得進行全校停課,日期視需求而定。

許淑華指出,敦化國小目前確診學生為4人、隔離8人、等待隔離5人,並全部分散在13個班級,這樣已經超過10個班級,是否要全校停課?程序上可以溝通處理,但曾燦金卻在議會稱敦化國小是錯誤示範,蔡炳坤還說敦化國小18日就當「線上演練」,讓許多家長跳腳。

北市教育局國小教育科長鍾德馨回應,目前敦化國小停課後有進行線上學習,基於學生權益維護,19日復課形式是「線上教學模式」,但對家長來說確實沒有改變。

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也於議會質詢結束後受訪解釋,敦化國小曾於4月9日一個班級出現確診者,4月12日又有一個班級有確診者,但2班感染源不同,4月13日再度出現另一個班級有確診,但這些都應該以4月13日的規定計算停課標準,校方卻用北市府4月15日標準計算,造成「停課班級數計算錯誤。」但其實未達停課標準。

陳素慧轉述,敦化國小課發會於18日下午有開會討論,決議4月18日、19日與20日就採「線上教學復課」,除非這3天中該校有達全校停課標準,不然4月21日就得全校實體到校復課;不過4月12日與4月13日分別出現確診者的班級,各自要到4月22日和4月25日才能實體復課,加上今天(4月18日)又出現一個班級有確診者,所以並不會跟著4月21日全校實體復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