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柏惟自嘆「不夠基進」首現身 證實辭去中彰投黨部主委

▲▼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民進黨籍立委參選人林靜儀最後擊敗競爭對手顏寬恆,贏得補選。在結果底定後,林靜怡在競選團隊林佳龍、蔡其昌、陳柏惟等人的陪同下上台發表勝選感言。(圖/記者湯興漢攝)

▲前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前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18日表示,自己日前已正式辭去台灣基進中彰投黨部主委一職,也承諾會依照黨的需求繼續協助選務,至於台中黨部主委將由台灣基進秘書長王興煥暫代。王興煥則說,對於陳柏惟的決定,台灣基進雖然感到不捨,但還是予以尊重與祝福。

媒體報導,陳柏惟因站台加上人情還不完,與台灣基進起爭執擬退黨,陳柏惟17日凌晨在臉書澄清,「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是他加入基進的參政理念,能幫就幫、沒有偏袒特定派系,目前的狀況是自己不夠基進。

對此,陳柏惟18日首度露面接受媒體採訪,並當場宣讀一份「台灣基進秘書長王興煥與陳柏惟共同聲明」。

陳柏惟表示,台灣基進身為一個新興政黨,如同每個新創立的組織、公司,在前進的路上總會遇到許多困難,一同前進的夥伴們,也需要在許多問題上持續磨合,建構他們對一個新政治政黨的想像。

陳柏惟也證實,自己日前已正式辭去台灣基進中彰投黨部主委一職,也承諾會依照黨的需求繼續協助選務;台中黨部主委將由王興煥暫代,對於陳柏惟的決定,台灣基進雖然不捨,但還是予以尊重與祝福。

陳柏惟說明,有關參選公職的黨內提名機制、地方黨部對友黨初選的因地制宜、在大選時與友黨的合作方式等議題,黨部也收到制度面的改善建議。台灣基進對於黨員意見相當重視,未來將籌組顧問團加強「黨建」,參考專業意見,建構更周延的制度、更有效的對話管道以回應訴求。

陳柏惟強調,面對問題、解決問題、達成共識,再繼續共同努力朝理想前進,是台灣基進共同的原則。對於這段時間的波紋,感謝黨員、台灣基進支持者、各界人士的關心,接下來台灣基進仍會目標一致、團結對外,一起打造更好的台灣,也會持續努力回應台灣社會對他們的期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